ICAIBD2024
Chengdu, China:May 24-27, 2024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作为现代计算机技术应用的重要分支,近年来这两个领域的研究相互交叉促进,产生了很多新的方法和应用。紧跟时代步伐,四川省计算机学会主办“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国际会议”旨在为业界建立一个广泛、有效的交流合作平台,让我们及时了解行业发展动态、掌握最新技术,拓宽研究视野,推动学术进步以及技术成果的高效应用。在前 五届会议成功召开的前提下,我们很荣幸地宣布第七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国际会议将于2024年5月24-27日在中国▪四川▪成都召开。与会代表不仅可以聆听国内外知名专家精彩报告,并且可以亲自参与其中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探讨。热忱欢迎从事相关技术研究的专家、学者和专业技术人员踊跃投稿并参加大会。

人工智能作为当今最热门的研究主题,其发展成就得益于大数据的支持,大数据技术对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两者作为现代计算机技术的重要分支,近年来这两个领域的研究相互交叉与促进,产生了很多新的方法和应用。四川省计算机学会主办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国际会议(ICAIBD)”,已成为一个知名国际会议。 ICAIBD 2020-2022已连续三年被授予“川渝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十大学术活动”之一 ,并在连续三年在川渝科学技术大会上受到表彰。2023年,第六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国际会议(ICAIBD 20223)入选中国科协《重要学术会议指南(2023)》.

 

 

 




会议出版

 

本次会议采取同行评议的审稿方式遴选收录文章,通过审核接收的文章将发表于IEEE会议论文集,收录于IEEE数据库,并被EI核心Scopus等著名数据库检索。ICAIBD 2024已进入IEEE官方会议列表。
前六届ICAIBD2018-2023均在会后3-4个月内被EI核心以及Scopus检索。

 

首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国际会议的文章已入库IEEE Xplore, 已被Ei CompendexScopus 检索。
第二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国际会议的文章已入库IEEE Xplore, 已被Ei CompendexScopus 检索 。
第三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国际会议的文章现入库IEEE Xplore 已被Ei CompendexScopus 检索 。
第四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国际会议的文章现入库IEEE Xplore已被Ei CompendexScopus 检索 。
第五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国际会议的文章现入库IEEE Xplore已被Ei CompendexScopus 检索 。
第六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国际会议的文章现入库IEEE Xplore已被Ei CompendexScopus 检索 。

 

       


  • 征稿截止时间: 2024年4月5日

    语言:国际学术会议官方语言为英语, 只接受英文论文, 投稿者务必用英语撰写论文。

    模板:请根据模板文件 Proceedings Template (论文集)编辑您的文章(Ms word)

    投稿途径:提交全文或摘要到 Easy Chair 投稿系统 (PDF 格式)

    征稿详情,可登陆网站:http://www.icaibd.org

  • 人工智能
         
    智能信息系统
    智能数据挖掘与农业
    智能网络商务
    智能代理
    智能网络
    智能数据库
    智能用户界面
    人工智能与进化算法
    智能导师系统
    推理策略
    分布式人工智能算法与技术
    分布式人工智能系统和体系结构
    神经网络及其应用
    启发式搜索方法
    人工智能语言与编程技术
    基于约束的推理与约束编程
    智能信息融合
    学习与自适应传感器融合
    搜索和元启发式
    基于神经模糊技术的多传感器数据融合
    人工智能与其他技术的集成
    人工智能工具评估
    社会智力(市场和计算社会)
    人工智能的社会影响
    新兴技术
    大脑模型,大脑绘图,认知科学
    自然语言处理
    模糊逻辑与软计算
    人工智能软件工具
    决策支持系统
    自动解决问题
    大数据
    大数据保护、完整性和隐私
    大数据保护的模型和语言
    隐私保护大数据分析
    大数据加密
    大数据搜索与挖掘
    大数据搜索算法与系统
    分布式,对等搜索
    基于大数据的机器学习
    大数据可视化分析
    大数据架构
    大数据云计算技术
    大数据即服务
    大数据开放平台
    移动和普适计算中的大数据
    企业、政府、社会大数据
    大数据经济学
    商业模式创新的大数据
    大数据工具包
    企业绩效管理中的大数据
    以中小企业为中心的大数据分析
    大数据管理
    大数据持久化与保存
    大数据质量与出处控制
    社交网络大数据的管理问题
    大数据模型与算法
    大数据基础模型
    大数据处理的算法与编程技术
    大数据分析和指标
    多媒体大数据表示格式
  • 投稿结束后,我们将根据您的文章主题,提交相关领域的专家审稿。 组委会专门为中国作者准备了中文注册表, 请联系我们获取 被录取的文章,须在截止日前完成注册。注册细则会在录取通知书上说明。详情可登陆网站:http://www.icaibd.org/registration.html

  • 第一天-2024年5月24日 第二天-2024年5月25日 第三天-2024年5月26日 第四天-2024年5月27日
    10:00-17:00 09:00-12:00 09:00-12:00 09:00-12:00
    现场签到领取资料 开幕式和主题演讲 特邀演讲 研讨会
    15:00-17:00 13:30-18:00 13:30-18:00 13:30-18:00
    委员会会议 口头、海报平行分会 口头、海报平行分会 实验室参观
      18:30-20:00 18:30-20:00  
      晚宴 颁奖典礼和晚宴  

     

    会议地点:成都
    会议日程:可于5月初下载
    简易日程可参考 http://www.icaibd.org/schedule.html 

     

Copyright © 2018 - 2024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Big Data (ICAIBD)